工业频道最新工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 » 越南东盟市场 » 东盟有望成为下一个亚洲“珠三角”制造业中心
东盟有望成为下一个亚洲“珠三角”制造业中心
    
       马来西亚媒体《Bernama》6月2日报道, 渣打银行资深分析师Kelvin Lau表示,中国珠江三角洲(PRD)地带的工资持续上涨,中国工资竞争力优势逐渐减弱,东盟以其较低的工资水平和未来20年充裕的劳动力供应,有望成为亚洲下一个低成本的制造业中心。

Kelvin Lau认为,随着制造业从PRD向外转移,越南凭借中国近临的地理位置优势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根据调查,制造业转移后平均成本降低19%,柬埔寨则更低为20%。

作为一个整体,东盟制造业能力较强且种类较多,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和印尼拥有低成本工厂,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具备混合制造业和电子产品生产能力,新加坡则彰显高附加值的生产能力。

Kelvin Lau指出,东盟必须进行较好的整合以充分利用好多样化的优势,除了改善基础设施外,制订共同的区域投资监管框架将有助于企业采取泛东盟地区的经营战略。

       来源:商务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