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投资者拟对越南增加投资。图自因特网

越通社河内——越南继续是对德国企业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2019年,受访的在越投资德企中,希望扩张的企业占比55%,而同期在东盟投资的德企中,这一比例只有44%。这是德国工商总会驻越南代表处最近在越南德国企业运营情况调查报告公布仪式上所提供的信息。

德国工商总会越南代表处首席代表马可瓦尔德(Marko Walde)表示,为了减少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风险,德国企业正在实施“中国加一”战略,即除了在中国开设主要工厂之外,将扩大对周边国家的投资力度。而越南是该国在东盟地区内的战略目的地。

7年前,在越投资德国企业只有140家,迄今该数字提升为300多家,投资注册总额为20亿美元,其中,德国西门子、奔驰、德意志银行等一流企业正在有效展开经营活动。

据德国工商总会越南代表处考察结果显示,77%的受访在越德企表示,今年业务状况有所改善,去年这一比例仅为56%。

报告还指出,受访的在越德企有59%希望雇佣更多员工,从而扩大投资力度。情况也并非始终乐观,其中51%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12个月可能影响公司业务的最大不确定因素便是越南的经济政策。

马可瓦尔德表示,德国企业希望越南加大对技工学校的投资力度,以便向其提供更多高素质劳动力,并强调,满足人力资源需求将是越南吸引更多外资的关键因素。(越通社—VNA)
------------------------------------
越南东盟行业商机捕捉推介、参加国际展会是快速高效拓展目标市场的不二法宝
2020越南河内汽摩电动车展
时间:5月21-24日 地点:河内展览中心

2020年第13届越南国际电力设备与技术展览会

时间:07月17-20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越南第28届国际
工业机械展览会
时间:10月08-11日 
地点:河内国际展览中心ICE

越南河内电线电缆展览会Wire&CABLE viet 2019

时间:11月20至22日 地点:河内国际会展中心 

2019第14届越南国际工业机械、材料及产品展览会
时间:11月27-30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 越南(胡志明)国际贸易展五金机电展览会
时间:12 月 04日--07 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考察越南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2019年将是中国商家开拓越南及东盟国家零关税贸易市场的关键年!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电话:0771.4899330

联系人: 李先生18978900092  微信/QQ:158604762

邓 女士18977117356  微信/QQ:158604762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