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频道最新工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 » 越南东盟市场 » 高燕:多项措施推进中国-东盟间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高燕:多项措施推进中国-东盟间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孙博洋) 今日,国新办就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和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表示,多项措施推进中国-东盟间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高燕表示,为了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

 

 

 

首先,简政放权,推动便利化。现在已经确定以备案为主、核准为辅的境外投资的管理模式。

 

 

 

其次,通过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优惠贷款、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等一些政策手段,来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和优势行业的对外投资合作。

 

 

 

再次,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推动面向东盟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关国家的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继上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之后,本届博览会继续和有关部委以及广西共同举办国际产能合作的系列活动。

 

 

 

另外,推动实施了一批铁路、公路、能源、电力等重大的境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建设。

 

最后,加强对企业境外投资的国别行业指引,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签署了相关协议,落实政府间的保障机制,指导企业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处置突发事件。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