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频道最新工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 » 越南东盟市场 » 越南能否完成经济崛起?如何才能成为“亚洲强国”?
越南能否完成经济崛起?如何才能成为“亚洲强国”?
 
越南,位于东南亚。北方与中国的云南以及广西接壤,西部与老挝、柬埔寨相交界,整个国家的领土比较狭长,呈“S”形。国土面积可以达到33万平方公里,而人口也逼近1亿!

看似33万平方公里并不是很大,但是越南的资源还是相当丰富的,拥有大面积的海洋领土,海洋里的资源可是无法估量的!并且,越南的地理位置也相当优越,跟多个国家都是交界的关系,使得越南的对外贸易能够得到较好的发展。

在2018年,越南的生产总值上涨了7.08%,GDP的总量已经达到了2425亿美元左右。越南经济整体起步比我国晚了七到八年,在越南的革新开放时期,越南的经济增长就一直很快。曾经有段时间,越南的经济增长率持续达到10%以上。

越南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得越南旅游业,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在过去的2018年,可以说是越南旅游业最为旺盛的一年。58年以来,越南的旅游业一直持续发展。在1994年,当时由于越南国内的各项设施不是很发达,来越南游玩的游客只有100万人次左右。这种低迷的旅游业绩一直持续到2005年,2005年时,人数也不过才300万人次左右。

在最后的2005年到2010年,在这区区的五年时间内,来越南旅游游玩的人次就突破了500万人次。随着越南经济的发展,旅游旺季也随之到来。2010年到2018年,8年的时间,越南的外国游客接待量就翻了两倍,从2010年的500万一跃到了现在的1500万人次。

越南在旅游业上的突破,让政府看见了商机,在旅游业上,政府开始大费心思。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研究,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越南旅游业越来越多样化。形式已经包括文化旅游、海上旅游、生态旅游、城市旅游等等。

发达的旅游业也带动了很多城市的经济发展,目前下龙,富国以及岘港等许多地区成为了越南在景点的象征地,来这些地方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政府对旅游业也高度重视,拟定了2019年的发展目标。越南想要在2019年,接待超过1.03亿人次。1.03亿分为1800万外国游客接待量以及8500万国内人次接待量。

为了加强旅游地点的建设,越南政府设立了3000亿越南盾的援助基金,专门帮助建设旅游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游客来此游玩的质量及安全。

不光旅游业,越南在制造业方面的发展也是一年胜过一年。一则调查显示,在2019年的1月1日到2月20日,短短的两个月不到,越南就吸引了很多外商的目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外商就在越南投资了越566亿元。光光在制造业就投资了463亿元!

我们知道,在初级制造业方面,最为关键的就是人工成本。在中国改革开放时期,就是因为人工成本低,加上人口众多,中国的制造业才得以飞快的发展,当时一度被称为“世界工厂”。目前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崛起,人民素质及质量的不断提高,人工成本已经上升了许多,这时,资本家们就将目光转移到了越南的身上。

如果越南能够将“世界工厂”移到自己国家,那么对自身的发展那是非常巨大的提高,国家经济增速也会提升的非常快速。

之前有人在推算,越南成为亚洲经济强国还需要多久?推测结果为几十年。如果越南国内仍然能够坚持革新开放,经济保证高水平的发展。再依靠自己优越的地理位置,发展为强国不是不可能的。将“世界工厂”时期度过之后,越南就要开始转变经济了。从加工业向研发制造业去转变,从基础到研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实现经济崛起,慢慢发展为亚洲强国。

目前,越南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在2018年全年的GDP达到了3845.9亿人民币。在2018年的7月份,胡志明市的商品零售以及服务业总营收入约为87万亿越南盾。在2018年7月底,胡志明市整个金融机构筹集资金高达2150亿越盾,上涨了7.21%,外商融资达到了37.3亿越盾,工业生产指数也上涨了7.33%。

随着世界的不断发展,越南能够拥有的发展机遇将会越来越多。加上跟我国相邻,越南如果能够跟我国大力合作发展的话,相信能够达到经济共赢的局面,到时候越南的经济就又会有了其他发展的机会。那么大家对于越南的发展是否还有自己的看法呢。
来源:
东南财富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寻找理想的代理商快速高效重要途径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及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超10年的东盟
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
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
www.vnexpo.org/
另:东盟国家,越南部分优秀展会推介,更多行业展会欢迎电话邮件咨询!
---------------------------------------------
2019年越南(河内)国际
建筑建材五金及家居产品展览会
时间: 3月27-31日

2019年越南(河内)第29届贸易
博览会
时间:4月10-13日       
     
2019年越南(胡志明)第15届国际汽车摩托车工业展会
时间:5月23-26日 

2019缅甸中国-东盟产品展览会
时间:5月26-28日 
 
2019第11届越南国际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展览会
时间:6月12-14日 
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印尼展
时间:7月11-13日


2019年第12届越南国际
电力设备与技术展览会 
时间:7月17-20日   
 
2019年越南(胡志明)国际建筑、建材五金及家居产品展览会
时间:9月25-29日

2019年第9届中国-东盟(泰国)五金机电,建材家居贸易展会
时间:9月05-07日

2019年越南(河内)第28届国际工业展览会
时间:10月08-11日      

2019第14届越南(胡志明)国际工业机械、材料及产品展览会

时间:11月28-30月         

2019年第13届柬埔寨国际进出口商品展会
时间:12月15日至18日
   
2019年越南(胡志明)第17届国际贸易博览会
 时间:12月04日至07日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