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频道最新工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 » 越南东盟市场 » 越南促进机械产业发展
越南促进机械产业发展
        越南越南经济时报》5月16日报道,越南国会副主席冯国显在“越南加工机械产业现状和促进措施会议”上表示,“在第13次全国党代会上提出发展制造机械行业,提出至2025年面向2030年的措施和具体任务。应以投资生产关键机械设备为导向研究制造机械发展战略,而不是以着重发展配套工业为导向,应巩固冶金工厂,服务发展机械行业。首先要研究通过税收、信贷、订货、培训、人力资源培养、技术壁垒政策建立保护机制。”

       据《西贡解放日报》5月13日报道,目前越南机械产品出口额逾160亿美元。此前,越南须进口许多机械产品,现已逐渐使用本地产品,越南本土工厂投资生产线,企业掌握了生产技术,产品本地化比例有所提升。有的越南本土工厂具备了承包10亿美元工程的能力,产品质量达到与外国产品竞争的条件以实现出口。例如:600兆瓦热电厂或水利机械领域的静电除尘过滤设备系统,至今越南本土工厂已承包20多个大功率的水电项目;交通机械方面,已设立零配件、配套设备的生产线,本土化比例达40%;扩大达生产要求的重型卡车和专用车制造规模,商品质量达东盟各国标准;农业机械方面,已设立农业加工设备生产线,如饲料和木薯淀粉加工生产线,可设计制造高新技术的潜水泵,功率为每小时3万6000立方米,可以代替进口货。

       越南机械企业协会主席陶潘隆说,“此前,各家工厂、石油钻井平台、水电水利工程、水泥厂、化工原料厂的全部钢结构和非标准设备都是进口货,但越南迄今已主动本土化商品,可以制造7万至10.5万吨的船舶。”报道称,越南机械领域行业也存在一些问题。目前越南除了汽车、摩托车组装领域仍能维持高增长率,其它机械设备领域发展惨淡。每年越南国内制造机械和配套工业市场需求约400亿美元,但越南企业占有的市场份额仅30%—40%。

       越南机械总会认为原因有包括工业增长率低、国家重点工程缺乏投资导致本土机械行业缺少参与机会、机械行业国家管理部门角色弱化、机械行业政策制定和开展缓慢。

       越南机械企业协会原主席阮文树建议:首先,越南机械领域须筹集资金,这是投资先进装设备的先决条件,之后才能出厂优质商品;第二,机械企业须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干部和熟练劳工,这样才能提高产量并提升竞争力;第三,政府须开发销路以及制定灵活的机械行业投资科技政策。
 ------------------------------------
越南东盟行业商机捕捉推介、参加国际展会是快速高效拓展目标市场的不二法宝
2019越南河内汽摩电动车展
时间:6月12-15日 地点:河内展览中心

2019年第12届越南国际电力设备与技术展览会

时间:07月17-20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中国-东盟智能产业大会
时间:07月25-27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考察越南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2019年将是中国商家开拓越南及东盟国家零关税贸易市场的关键年!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电话:0771.4899330

联系人: 李先生18978900092  微信/QQ:158604762

邓 女士18977117356  微信/QQ:158604762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