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频道最新工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 » 新闻中心 » 广西科协建议获自治区产业规划采纳
广西科协建议获自治区产业规划采纳
    日前,《广西“十二五”再制造产业发展规划》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通过,由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印发实施。《广西“十二五”再制造产业发展规划》在编制中分充分吸收和采纳了广西科协所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广西再制造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内容。

       譬如,《关于加快推进广西再制造产业发展的建议》中提出的:“遵循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为根本,建设以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铁路机车车辆、糖业机械、数控机床再制造为主导,打造产业特色鲜明、技术起点高、产业链完整、具有地方区域特色,产值超80亿元的再制造产业体系”的内容,被正式确立为广西“十二五”再制造产业发展的规划目标。广西科协提出的“以汽车及零部件(包括农用车辆)、工程机械、机车车辆、矿山及冶金、制糖及造纸机械、机床及其他机械再制造产业为战略重点,带动广西再制造产业的发展”的建议,被《广西“十二五”再制造产业发展规划》全面吸纳为广西“十二五”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和任务来加以推进实施。

 此外,广西科协关于建立促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保障体系,制定鼓励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政策,建立再制造企业质量管理制度,开展广西再制造企业试点及再制造产品认定工作的建议;关于建立促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支撑体系,制定再制造技术标准和规范,加强再制造重点技术研发与应用,建立再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发展专业化再制造产业集群,探索建设高效逆向物流体系等建议,也在《广西“十二五”再制造产业发展规划》编制中得到大量采纳。(蓝妮春)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