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频道最新工业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 » 新闻中心 » 广西加工贸易逐步壮大 南宁海关加大扶持力度
广西加工贸易逐步壮大 南宁海关加大扶持力度
   中新广西网10月19日电(巫美桥红 韦献克)随着广西的加工贸易业逐步壮大,南宁海关19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服务企业。

       据悉,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广西作为连接中国西南、华南、中南以及东盟大市场的枢纽,在拥有5.3亿人口的东盟和5.4亿人口的泛珠三角经济圈两个大市场中,发挥着结合部的重要战略作用,逐渐成为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加工贸易企业产业转移和外商投资的热土。

        近年,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相继获国家批准设立并顺利封关运作,广西北海出口加工区顺利拓展保税物流功能并获准扩区,为促进广西加工贸易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南宁海关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广西的加工贸易逐渐兴起。2007年以来,广西加工贸易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2011年,实际进出口30.65亿美元,同比增长75.5%,较2006年增长8.6倍;今年前3季度,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际市场长期疲软的态势下,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进出口总值达36.66亿美元,同比增长66.9%,总体形势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鉴于广西加工贸易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前景,南宁海关表示将加大对广西加工贸易企业的扶持力度、简化加工贸易保税监管手续、进一步协助地方政府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产业集聚作用。

        此外,南宁海关还将推进加工贸易商务主管部门、海关、企业三方联网平台建设,实现信息共享和在线办理业务;加大对广西重大加工贸易项目的支持力度,支持东部转移企业的海关管理资质平移,简化设备搬迁手续,降低企业搬迁成本,并采取提前介入方式,协助政府和企业解决在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政策问题。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